close

有時候還覺得挺意外的
當初為了不想到2或5開頭的單位

所以在小選的時候 校選預士我都沒有選
想說 裝甲兵學校 裝甲→戰車  不論是開戰車或坐戰車我都沒興趣
而且5開頭的單位 都有給人很精實的感覺

砲校 是當初有點心動,因為在台南
想說離家近 也是不錯 但是砲兵 感覺就是"賽"

步校 當初做鳳山市通盤檢討時才知道
原來陸軍官校的對面是 步兵學校
當初以為步兵學校是另外一所軍校
現在當兵才知道 步校 裝校 砲校 這些都是所謂的兵科學校
是服兵役之後 訓練兵的單位

小選時不選這些單位是因為當初以為以我的學歷
要選國防部中央單位 應該是很容易的
結果...小抽的時候沒抽中

後來的簽 就中了 "裝騎營"

本來也不知道這是啥?

字面展開就是 裝甲騎兵營

更沒有想到後來還會來裝甲兵學校受訓

-------------------------

原本我的簽條是駕駛兵 不過簽上本來就不準了
後來到部隊是當人事兵

只是後來連長送我去受士官訓

這個訓就是 裝甲騎兵領導士 簡稱裝騎士

原本的訓期是4/9~6/20
後來又延到4/30~7/2

也因為如此

我入伍至今剛好五個月
到目前為止 只留守過一次
往後也要等我受完訓回部隊
才會遇到留守

總而言之,我下部隊後 大概只有不到五個月要留守
跟別人比起來 算是不錯的了

-------------------------

4/30後 開始到新竹湖口的裝甲兵學校受訓

部隊裡受完訓的下士們都說
裝校受訓 是出名的爽

雖然我自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爽的程度 應該還不到我想像中的爽

後來到裝校後,就真正了解那邊並不爽。

放假回家後,查了PTT軍旅版的文章才得知,
爽是在99年以前,99年之後就開始變得很要求

因此以前部隊的下士說,再裝校受訓體能會變差
而且會變胖,一點都體會不出來。

唯一真的比較爽的

就是受訓真的是坐在教室裡 聽教官上課
有點重回學生的感覺。

其他幾乎都是缺點。

-------------------------

首先,因為我受訓的班隊是2086T剛新訓完就直接到兵科學校受訓的班隊
雖然有一部分人和我一樣是部隊送訓的
不過整個班隊還是像被新兵一樣看待

沒事就被叫去做 基本教練

整個生活時間都被壓縮得很緊
早上5:30起床早點名到6:00
之後就要晨間運動 含 跑步
跑步結束後 大概 6:35

這時候還要打掃環境
而且是戶外 還要走一段路

規定是6:50要進餐廳
但是打掃完大概都7:00了
有時候還會超過

進餐廳吃完飯 7:25又要集合做早上的五查

吃飯都要狼吞虎嚥 而且 五查前還要換裝

才來得及整個生活就很戰戰兢兢

反而部隊的生活步調還比較悠閒。

下午下完課後 就是體能活動

體能活動完就是上餐廳

17:50要上餐廳

但是18:45又要集合

這個集合前就要完成吃飯和盥洗

----------------------------

讓人最幹的就是這裡個幹部好像都是腦袋有洞

接著就是返鄉專車

這裡返鄉專車沒有定價
而是以量制價,有多少人登記坐專車

要去分攤那輛遊覽車的錢

而且價格也很天真

只要台中以南到高雄
都是統一價

好像住高雄比較划算XD

目前受訓二周

第一週車錢 544
第二週人比較少 就飆到 709
(來回)

花這些錢
讓我真想坐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j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